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代表园地 > 议案建议

王见祥巡查督导九眼桥水库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4-12

3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见祥赴大冶市九眼桥水库开展河湖长制巡查督导工作,查看了九眼桥水库、金盆地水库水质及周边污染源治理等情况。

在巡查现场,针对九眼桥水库水质变差原因及下步对策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大冶市陈贵镇、灵乡镇政府及大冶市相关单位汇报了九眼桥水库河湖长制开展情况及工作安排,市应急管理局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见祥要求,要认清形势,生态环保工作是压倒一切的工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环保意识;要高度重视,九眼桥水库水质变差的问题不可掉以轻心、存在侥幸心理,要高度重视起来,环保问题过不了关,一切发展都是空谈;要明确目标,要做到水质逐步改善,不能倒退,死守Ⅲ类水质,做到“保三争二”;要多措并举,彻查原因、理清责任、制定方案、开展整治、强化监管,做到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做好九眼桥水库污染治理工作;加强领导,各参会人员要将今天检查情况和会议要求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务必引起领导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履行各自职责。

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仕明等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