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监督广角 > 调研视察

胡楚平开展我市2023年臭氧污染特征和管控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3-08-27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大气环境质量,重点做好臭氧污染防控,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楚平带队开展专项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察看现场、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臭氧污染形成机理、我市臭氧污染特征、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臭氧管控要求等方面的情况。上午,首先到现场察看大冶特殊钢氮氧化物治理、福尔泰RTO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项目有关情况。之后,到市生态环境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报汇报,相关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楚平指出,我市在“十四五”期间臭氧污染持续改善压力较大,目前市生态环保部门坚持突出重点、分区施策,着力推进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深入开展大气环境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还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突出严格执法。执法队伍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围绕排放大户和重点领域开展深挖细查,通过办一批典型案例,起到震慑作用;突出科技支撑。学习外地先进技术、经验做法,指导优化治理方案,强化源头控制;突出精准监督。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是“易碎品”,污染容易治理难,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越是夜间、节假日越是不能放松警惕,督促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秦永宏,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谭进,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倪文明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