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胡楚平带队调研《黄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10-15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楚平带队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专题调研。本次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方式,了解黄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包括规划进展、重点内容、特色与亮点等方面的情况。会上,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相关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楚平指出,现阶段,面临的硬约束明显增多,资源环境的约束越来越接近上限,高质量发展成为多重约束下求最优解的方案。黄石发展思路要清晰,必须明确自身比较优势。一是发挥长江优势,将黄石79公里的长江岸线打造成风景线、发展线、生态线。二是发挥区位优势,加快对接武汉,融入武汉都市圈。三是发挥临空优势,黄石毗邻鄂州,花湖机场的建成使用将为黄石发展临空经济带来超强的拉动力。四是发挥山水资源优势,用互联网思维深挖东方山、仙岛湖、五大工业遗址等文旅资源。

胡楚平强调,编制我市国土空间规划要体现中央、省市委意图,彰显特色,引领发展,通过规划编制倒逼黄石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秦永宏,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谭进,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倪文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树正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