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胡楚平督导包保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10-30

10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楚平检查督导包保的重大项目—华新水泥厂旧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和文旅利用工程、城市断头路改造工程建设情况,现场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秦永宏、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谭进等参加活动。

在督办华新水泥厂旧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和文旅利用工程时,胡楚平现场察看了华新旧保护修缮及活化利用情况和中央文化区、华新时代广场、枫叶山路改造建设情况。对该工程当前存在的修缮周期长、资金投入大、利用程度有限等问题,他与相关单位现场进行了研究,并提出解决意见。同时他要求相关单位在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下,高起点、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形成具有工业遗址和城市记忆的华新文化公园,使其成为黄石市民休闲新去处、工业文化新地标、科普教育新高地、生态宜居新乐园。

在督办城市断头路改造工程时,胡楚平重点巡查了苏州路、广州路西延工程和黄石港区、下陆区断头路建设情况。对于苏州路西延工程建设进度滞后的现状,他表示担忧,并要求相关单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克难攻坚,尽快完成该项工程建设任务。对于责任单位反映的高压线迁改难度大的问题,他提出召开协调督办会,督促供电部门尽快落实解决。在全程察看了广州路西延工程后,他给予了肯定,要求责任单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工程施工,力争在今年元旦之前实现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