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胡楚平调研网湖生态治理和抗旱救灾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9-18

9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网湖市级湖长胡楚平,赴网湖调研生态治理和抗旱救灾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胡楚平一行实地查看了网湖五百亩栖息地恢复项目建设进度,走访了网湖村村民饮水安全和向录村抗旱救灾工作,详细了解了网湖水质、水位、项目建设进展以及抗旱救灾等情况。

在听取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汇报后,他要求:一要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水质整改。网湖经过六年多时间综合整治虽然取得显著成效,水质逐年好转,但遇到高温干旱天气水质仍有波动,要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加大马力,加大投入,系统治理,将网湖与长江、富河连通,实现网湖水与外界循环,改善网湖水质。要继续整合各类资金,推进南湖-下司湖与菱角塘水环境综合治理、五百亩栖息地恢复项目等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改善网湖湿地生态环境。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田间地块,了解相关旱情情况,组织力量,全力抗旱救灾,合理调度水资源,确保生产用水安全。针对网湖村饮水困难问题,阳新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饮水工程建设,在取水井周边树立危险警示牌予以提醒,做好水井的水质检测,保障饮水安全;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将该村自来水接通,确保农村饮用水稳定供应。三要坚持科学统一规划,做强做大特色产业。要将网湖好山好水转换成经济效益,做好“生态旅游”文章,在全面保护前提下,充分利用现有生态资源,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团队高规格科学统一规划设计,吸引社会资本,将网湖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生态旅游示范点。充分利用网湖周边村庄养鱼优势,精细谋划,要做好“鱼”文章,充分挖掘鱼文化,打造全国钓鱼比赛基地,开发相关鱼产品,将鱼产业做强做大,做出特色,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富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谭进、市级督导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范柏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