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2024年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4-03-01

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黄石实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思路举措,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各专(工)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打算,并就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新春第一会”工作要求上来,紧扣时代主题、彰显城市特点、汇聚群众智慧开展立法工作,围绕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好监督工作,确保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做到党委有要求、人大见行动。

会议要求,要紧盯“三大品牌”,重点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询问上下功夫,在推进“代表行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向纵深开展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出新出彩。

会议强调,要紧抓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四个机关”的要求,突出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凝聚人大整体合力,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履职能力、一流的纪律作风,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整体进步、全面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姜健、柯月明,秘书长赵重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