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徐继祥赴“双千”挂点企业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4-03-18

3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调研挂点服务企业2024年经济“开门红”有关情况及商贸企业食品安全工作。

徐继祥一行首先来到“双千”挂点企业——中铜华中铜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在现场察看铜箔生产线运行情况和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后,徐继祥指出,要紧盯国家战略,在一些关系国民经济命脉、产业发展安全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上继续攻坚突破、攀登高峰,真正承担起国有企业的责任使命;要强化内部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新生产线的管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提升经济效益;要强化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力争在新产品新工艺上有新突破,引领黄石铜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对于企业提出的长乐大道红绿灯和再生资源利用等问题,徐继祥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将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实效。

随后,徐继祥一行来到武商黄石购物中心,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督导检查。调研组对武商负一楼超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随机走进7楼茶港茶餐厅,认真检查了餐厅和后厨环境卫生情况,强调要充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保障民众身体健康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蔡维,市人大农村委副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殷正发和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