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2-10-07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以下简称科普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分成两个执法检查小组,分别前往湖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阳新县良荐村鑫富生态园、阳新一中、阳新县莲花湖湿地公园科普馆、黄石科技馆、开发区·铁山区沿湖村生态园、黄石矿博园、大冶市灵乡镇康之堂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并结合科普法相关内容,对科普工作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强市建设中发挥作用,政府领导、组织管理科普工作,社会各界共同承担科普传播任务,科普经费保障和使用,科普资源供给和提供服务,科普人才和队伍建设,违反科普法责任追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科普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执法检查组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实施科普法,坚持“政府高位推动、部门联合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公共科普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公民科普素质。要加强科普活动内容创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宣传科普知识,实现科普形式的多元化,激发广大公众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要充分认识开展科普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宣传科普法,不断丰富科普工作,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胡楚平、王建华,市政府副市长李丽,黄石军分区司令员贾宇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