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参加大冶代表团审议锚定目标 砥砺前行 加快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1-07

6日下午,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大冶代表团审议,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郝胜勇、孙辄、潘小进、朱勇强、曹洪俊、张友山、刘合伍等分别围绕融圈入群、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奋进百强高新区、临空经济、农业产业化、乡村振兴、农业旅游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郄英才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突出了政治引领,体现了担当作为,彰显了民本情怀。过去一年,大冶市广大干部群众顶压奋进、勇毅前行,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发展集聚新动能、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绿色转型取得新成效,干事创业的激情全面焕发,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大冶市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锚定“GDP总量突破千亿元、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的目标,补齐短板弱项、发挥比较优势,扎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努力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郄英才强调,要在推动融圈入群中打头阵。加快推进交通互联,全面连通武汉新城、花湖机场和光谷科创大走廊;加快推进产业融合,主动融入武汉“光芯屏端网”,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集群;加快推进科技共兴,充分对接武汉科教资源,高标准建设光谷东科创岛;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建强建好产业园区,精选优选临空产业项目,加快推动落地见效。要在绿色转型发展中当先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减存量,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严格优增量,严把项目论证审批关口,做实“亩产论英雄”,稳妥有序推进“双碳”战略落实落地。

郄英才要求,要在统筹推进“四化”同步上出成果。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守住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优化功能布局,加强与黄石城区、开发区·铁山区、阳新县以及武汉、鄂州之间融合对接,因地制宜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要在发扬“四敢”精神上做表率,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创新,真正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升腾强大发展气场。

市领导朱宏伟、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