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代表园地 > 议案建议

王建华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5-14

为推进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和市经信局一行前往开发区·铁山区,调研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朱汉平提出的《关于在我市成立名优工业地产品推广办公室的建议》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朱汉平代表介绍了建议提出的背景及必要性,市经信局汇报了我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王建华强调,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是黄石工业发展的名片和方向。他要求相关部门:一是要加强工作引导,尽快完成市级工业名优创新产品目录编制工作,重点关注产业链终端产品的收录,促进我市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配套合作;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加强企业信息沟通交流,促进工业名优创新产品的产销对接;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财政基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推进工业名优创新产品研发和应用。二是要坚持市场主导,充分发挥商会、行业协会联络服务作用,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我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支持名优创新产品生产企业参加省内外产品展销,提高市场对我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的认知度。三是要加强平台运作,加快搭建名优创新产品的推广平台,及时收集发布名优创新产品供需信息,组织各种形式的产品推介会、展销会、产需对接会,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四是促进互利共赢,帮助企业就近寻找合作伙伴,建立长期供需合作关系,降低交易成本,实现企业互利共赢。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鲁友年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