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监督广角 > 执法检查

省人大民宗侨外委来黄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3-08-25

8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朱汉桥带领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黄石清真寺和东方山弘化禅寺,详细了解“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贯彻落实“两条例”有关情况汇报,并与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及宗教界人士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两条例”所做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增强实施好宗教法规的责任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要坚持依法管理,着力抓好宗教法规宣传、配套制度建设、宗教法规贯彻实施,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坚持效果导向,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大格局下凝聚合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楚平,副市长郭波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