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委员会之窗 > 农村委

姜健赴富水水库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3-04-04

3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水水库市级河(湖、库)长姜健一行赴阳新县富水水库开展巡湖调研。

上图为姜健一行沿水库大坝岸线巡湖


姜健一行沿富水水库(黄石市段)水域岸线进行了巡察,实地查看了解水库“筑坝拦汊”历史遗留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因历史渊源引发村民“违建”情况。

上图为姜健一行实地查看村民违建情况


上图为姜健一行实地查看“筑坝拦汊”情况

随后召开了现场碰头会,富水水库各级河湖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近年来河湖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水库周边出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和下步工作安排。

姜健听取汇报后对近年来库区治理工作及清“四乱”问题整改等方面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富水水库水质保持及周边自然生态得到很好恢复深感欣慰,并要求各单位及责任部门要继续加大巡查检查督查力度,巩固成绩,保持荣誉。

姜健提出,对“筑坝拦汊”历史遗留问题,当地政府要勇于担当,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制定整改方案,规定时限节点,落实整改到位。

对于近年来出现因历史渊源引发的村民“违建”等问题,姜健要求:一是各方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健全机制,强化巡查管控措施;二是各方要压实责任,县、镇、村及省富水水库管理局要针对问题,共同研究,拟定一个既合法合规,又尊重历史的解决方案;三是要注重疏堵结合,防止激化矛盾。

市人大农村委主任委员刘海英,副主任委员陈新胜、陈敦强,省富水局、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阳新县相关职能部门、龙港镇、村各级河湖长等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