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区人大:牵手“童”行  情暖“六一”第六代表之家代表关爱儿童不缺席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6-12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铁山区人大第六代表之家联合矿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开展“庆六一・关爱贫困儿童”活动。

活动开展前夕,铁山区人大代表、矿山路社区党委书记江华,区人大代表、铁山小学校长余永谦与相关工作人员首先到社区开展走访入户,向孩子们的监护人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近期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学习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困难,并询问孩子们“六一”的心愿,以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活动当天,江华、余永谦等代表化身“圆梦大使”将孩子们的心愿一一实现。孩子们拿到心爱的足球、玩具汽车、课外书籍、文具,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余永谦代表还专门从学校教师的角度,对孩子提出了希望,教育鼓励孩子一定要懂感恩、善回报,用自己勤奋学习换来的优异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的帮助,将来成人成才之后要将爱心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爱心人士的帮助,回报社会的关爱。

随后,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唱响一首《听我说谢谢你》,感谢大家的关心关爱,她们纷纷说道: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江华、余永谦代表表示,看到孩子开心的笑容,感觉关爱行动更有意义了。今后还会持续关注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让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感受到来自人大代表的关爱和温暖。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让相亲相爱、向善向上向好的文明风尚浸润人心,让每一名儿童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妈妈般的呵护,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儿童的良好氛围。